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天子特區新鮮聞~築夢女孩 士林高商黃芷筠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又怎會曉得執著的人,擁有隱形翅膀」

這是范瑋琪在<最初的夢想>中所唱的歌詞。對於十八歲的黃芷筠來說是執著地追逐夢想是她高中生活的最佳寫照,當同年齡的女孩們還在揮灑青春、享受課後光時,她卻毅然決然的賭上大半時間去經營自己的未來,夢想對她而言不停往前的進行式!  

小名娜娜的黃芷筠,有著深邃的五官和精緻的臉蛋,第一次遇到她時以為她是個安靜害羞的女孩,沒想到五分鐘後,立刻發現她有別於外表的另一面。大而化之、對事情有獨到看法,才是娜娜真實的一面。「大概是因為我的祖父是荷蘭人,所以我才有一點像外國人輪廓。」聊著聊著娜娜竟然聊到爸爸的長相,甚至驕傲的說自己的爸爸像吳奇隆,外號是「四爺」!看來這個女孩不只是有想法,想法中還充滿了天馬行空。
天子特區05 (5)
在家中排名的么女的娜娜,卻不認為自己從小備受呵護,反而覺得自己被家中成員們嚴加看管。「其實我們家裡管得很嚴,不只不准晚回家,還嚴禁跨年,讓我到了高三還沒有機會和朋友出去跨年。」除了父母之外,娜娜還有一個大她五歲的姐姐,雖然平日一家人感情超好,但是她只要一犯錯,就會面臨嚴厲的「公審」。
雖然家人對娜娜的教育很嚴厲,但是平時一家人的感覺卻相當好。「我們一家人都超愛美食,所以只要有人發現哪裡有美食,就會全家一起出動。」而娜娜和大她五歲的姐姐感情最好,雖然相差五歲卻完全沒有隔閡,反而有同樣的興趣和嗜好。「我和我姐感情好得像朋友一樣,只要有空就會一起逛街分享心事,能有這樣得姐姐讓我覺得很棒。」對於和家人的感情,娜娜格外珍惜,對她來說家中每一個成員都是重要的無價至寶。

而在進入北市商就讀後,從小學習長笛的娜娜,在學姐的半推半就中加入了管樂社,卻意外為她的高中生活留下精彩的一頁。「其實當時是在學姐熱情邀請下,很難推掉才加入的,不過在管樂隊的日子每一刻都值得回憶。」曾經在花博演出、甚至是進入小巨蛋表演,一些娜娜以前想都沒想過的經驗,豐富了她的高中生活。就像任何事要付出相應的代價一樣,北市商管樂隊能在各重要場合表演,靠的是的練習與努力。幾乎下課和放假的時間都必須貢獻在社團練習上,而這樣的生活也曾讓娜娜一度想退出管樂隊。「有一次很狼狽,下了頃盆大雨,我們還必須穿著雨衣赤著腳在操場練習,我當下真的很想立刻退出。」但是當娜娜看到周遭的社友們,即使淋著大雨卻沒有一句怨言,仍全心投入練習時,那一刻她覺得自己這樣的想法辜負了大家的努力。
天子特區05 (6)  
天子特區52 (2)    天子特區52 (3)    天子特區52    天子特區52 (1)  
撲克王百樂門
撲克王~真人對戰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