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天子旅遊新鮮聞~不只「免簽」還能「免費」住美國?943省錢絕招

台灣成為美國第37個免簽國家,以後去美國不用再花「貴鬆鬆」的簽證費用,只要14元美金就可以馬上搞定。不過,去美國的機票不便宜,再加上住宿、交通、三餐費用,往往一趟旅程花下來,5至6萬台幣跑不掉;該怎麼玩美國,才能省錢又留下深刻回憶?知名省錢旅遊達人943分享,如果計畫前往美國,不如試試看「沙發衝浪」(Couch Surfing)不只可以省下住宿費,還能蒐集到平常住旅館享受不到的體驗!
「現在的我想到紐約,就想到當時我的沙發『主人』。」什麼,主人?聽到這句宣言可先別驚慌,以為943的省錢出國旅遊妙招是前往國外當「台勞」,在背包客的世界裡,「主人」指的是房屋的主人,換句話說,也就是「沙發衝浪」的主人。
愛旅行的人對於「沙發衝浪」一定不陌生,這個源於美國年輕人的構想網站,是為了讓全世界愛旅行的年輕人,都能有機會使用便宜的方式前往世界各地,用旅人之間彼此交換空間和文化的方式,免費住宿在當地人家裡。叫做「沙發」衝浪,是因為最早去他人家借宿時,往往是沒有房間床位的,既然沒床,那麼不如就睡「沙發」吧!
「在我環遊世界的過程裡,有一趟要從歐洲前往美國紐約,當時我真的不知道在當地要住什麼地方,只能先打開沙發衝浪的網站,試著找找看有沒有沙發主人可以問問。」943於是寫信給其中一位住在曼哈頓的沙發主人,希望能求得住宿機會,沒想到對方回給她的,是一封封落落長的「拒絕」信。
這位有間房子在紐約曼哈頓的沙發主人,有一顆特別柔軟的心。為了體諒許多世界各地來美旅行的年輕人,沙發主人特別把自己地理位置最好,最適合旅行的房子讓出來,免費提供給沙發客住,除此之外,每隔幾天,還會把冰箱的食物補滿,讓沙發客們能免費享受食物。「可惜很多年輕人不懂得尊重這個空間,好幾次主人回到房子裡,發現垃圾沒倒、地上亂七八糟,還有些角落都生出蟑螂螞蟻來。」943說,灰心喪志的沙發主人,決定從此「停止沙發客」,不再讓人前往借住。
看完沙發主人故事的943,忍不住回信鼓勵對方,要他別因此沮喪,同時也感謝他對於旅人一路的幫助。「沒想到沙發主人竟然回信了,還在信裡寫Please Come, Please Come,拜託我去他家住。」興奮的943忍不住回信問主人改變心意的原因,「他說,每天他接到3百多封的求住信,他一封封認真回覆,但只有我看了他的信,還寫回信鼓勵他。」

於是943背起背包,一路旅行到紐約,住在沙發主人的家裡,與其他幾位「因為沙發主人心軟」而被接納的奧地利年輕人一同住在屋裡。小小的公寓裡空間不大,但主人卻貼心的準備了5個床墊,讓每個借住的人儘管打地鋪也能睡好。喜歡交朋友的943,在待在紐約的這段日子裡,忍不住向其他年輕人分享沙發主人的故事。
這幾位旅居在紐約的年輕人,於是開始了打破國界的「跨國合作」,動手整理主人的房子,將每個細節都打掃乾淨,希望他能感受到旅人在旅途中,一路感謝的溫暖。事後發現這群年輕人舉動的主人,也因為如此貼心的舉動,而與這群年輕人,從此成為無國界的好朋友。

「因為這樣,我對紐約有不一樣的感情,如果我是住在傳統旅館,就沒有這樣的故事和回憶了。」943說的,是旅行最美的體驗,同時也是生命裡最值得封藏的部分。而這些在成長過程中能不斷拿出來反芻的故事,就是一路成長與前進的力量。
「在旅行的過程中,總是會遇到有趣的人事物,如果來到美國旅行,不如試試看沙發衝浪。」沙發衝浪雖然有趣且總能產生對世界的深刻回憶,但943同時也特別提醒,要選擇到國外沙發衝浪的年輕人,務必看清楚每個「主人」的詳細介紹和評價,才能確保自身的安全,留下旅程的美好回憶。
全家娛樂網天子尺寸
3D麻將遊戲 全家娛樂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